Re.StarT

我只为你而存在

【ME】无爱之城 03

更新。

感谢小伙伴的评论和心心!特别感谢某位把我的id写满大地的旁友~~


03

“景焕哥,我们这次买小白的速度会不会快了点?”

椋安市,黑方建筑中立区的普通居民楼内。宋京浩站在灶台边,面前一个锅,咕嘟咕嘟煮着水。

“不会啊。”

“我总觉得买了小白,仿佛就是在告诉其他人,我们家又要杀人了。”水开了,宋京浩丢进去两包拉面。

“什么啊,谁也没规定小白非得用作替死鬼。”

“都差不多,反正就是在说我们要有行动了。”

“人人自危,没什么不好。”

宋京浩还想说什么,被张景焕笑着打断,“金老板可不支持七天无理由啊。”

“………”

“你就担心正事吧。”

 

所谓正事,必然是他们的本职。黑方许多组都是靠买卖发家致富,他们这个组也不例外。买卖的商品多种多样,大到土地房地产,也有水泥钢筋贵金属,还有些甚至不能摆上台面,都是些违//禁//物。在这其中最为抢手的商品是Vent的特制药。

黑方药商不少,不成垄断,各大势力人手一个是标配。而Vent在这其中,所属中立,有些像是1582,有生意就做,没生意就歇业,从不搞推销。它的生产规模成迷,生产地点无人知晓,甚至问起它的老板是谁,都鲜有人知,知晓者,多半也是装的。

概括而言是个重重谜团下的药商,供货量小是它的特点,效果是它的卖点,吸引人的是私人订制,什么药都可以,应有尽有。深受黑方各大势力的喜爱。成本高归高,却是值得的。

除开本职的卖药,Vent还有一项拍卖业务。

 

“Vent的拍卖会定在下个月10号,下午两点。地点还没有公布。”宋京浩向张景焕汇报目前的情报“我们和Vent上一单的交易也是那周末进行,地点应该不用担心。”

“他们家送货用的都是快递员,还是多留意一下为好。”

“我明白的。”宋京浩点头,感叹道,“Vent也真是奇怪,卖药都赚疯了的,还搞什么藏品拍卖。”

“或许是它老板的个人爱好。也没什么,拍卖会上的东西,我还挺喜欢的。”张景焕淡淡回道。说是喜欢,Vent的拍卖会也仅仅办过数回。倒是和它一贯的作风相似,给人一种想买买不买滚的随意感,就连拍卖会的地点时间,都是临时决定。

“赚钱好像不是他们的目的。”

“这就不好猜了。”张景焕抬头拍了拍宋京浩的头,“有人以赚钱为最终目的,有人只把这当成达成目的的手段。”

“Vent供货量少,大概是想借拍卖赚笔大的。”宋京浩猜测道

“未必。与其说它想接着赚钱,不如说…它想借拍卖会之名向我们传达一些消息。”

“欸?比如说?”

“比如说最简单的,它Vent还是开张营业的状态,而不是关门大吉。”张景焕道,“买了它藏品的人会不会得到它老板的青睐?又或者会被厌恶?这是Vent的一种有恃无恐吧,毕竟黑方的我们需要它。”

“哇,真是恶趣味。”宋京浩评价道,话题似乎为北沁的行动开了头,他有些忍不住,问道“那北沁……”

“一个表面收货实则暗中献殷勤的行动。”

“欸!?哥?”

“你以为是什么?去Vent的快递员那接个货,用得着取个行动代号?”

“我也奇怪啊,之前听组里的前辈们谈起,却不知道是要干嘛。”宋京浩抱怨道,“我问,他们又不肯告诉我,说是机密。”

“就是机密。”

“欸?哥告诉我呗。”

张景焕看了眼宋京浩,摇摇头,“不行,你有你的任务。”

“不就是盯着我们老对头么,他们没什么。李相赫没回来的迹象,裴俊植……哦对,之前裴俊植的人去了1582。哥在1582和……和……”

“说下去。”

“呃,就,应该知道这件事。会,留意他。”宋京浩说的事正是张景焕在1582看上了李知勋的事,张景焕没刻意隐瞒,却也没告诉组里的人李知勋的名字。

“继续盯着就行。”

“如果裴俊植那边确认了,恐怕会有所行动欸。”宋京浩担忧道。

“前提是裴俊植敢越线的话。”

“越线?裴俊植不就是老大吗?有什么敢不敢的?”宋京浩不解。

“因为他不是。”张景焕轻声笑道,“好了不和你说这些了,你做好你的任务就行。北沁的事不用你操心。”说着,从沙发里起身。

“欸?!哥不吃面吗?”

“不吃,我约了人。”

“那这两碗……”

“你又不是吃不掉。”张景焕打断道,“走了,出门的话记得锁门。”

 

距离他和李知勋在酒吧交换联系方式至今已经过了大约一个星期。感情上的进展是起码他知道了李知勋的职业,但他们没有再见过面,只是用Line聊天。李知勋的工作似乎很忙,每天的聊天时间都是固定的一会儿。不过就这一会儿,他们聊得内容也是天南地北,多半是张景焕开头。他发现李知勋是个很有思想的人,很多事情见解都很独特。两个人虽然不尽契合,倒也相处愉快。

 

“知勋打字速度一定很快。”

“也还好吧,正常速度。”再见面的今天,是李知勋一周的休息日。他们约在白方建筑群的一家名为铃兰书屋的书店,就像张景焕曾应允的那样。

虽然是在书屋,李知勋料到张景焕不会由着自己看书干等,选了个靠近角落的位置,这样轻声交流倒也不会打扰别人。

医生的休息日不一定是周末,他原以为即便张景焕身为黑方,总有自己的职业,不一定能凑到见面的时间,却没想到他碰到的这位根本就有些游手好闲。

无业游民?他暗自叹了口气。听到坐在他对面的张景焕还在继续打字速度的话题:“每天只能聊那么半个小时,还能聊这么多内容,已经很快了。有时,我都赶不上你的速度。”

“那我慢一点等等哥?”李知勋收起自己的心思,自然地勾起嘴角

“这个不用。我比较希望,你能告诉我你的排班时间。”

“排班?”

“嗯,医院不都有三班倒之类的。”

李知勋轻声笑了起来,“景焕哥说的是护士吧。我是生化实验室的,三班倒和我无关。”

张景焕思考了一下,“也就是说,你有固定的下班时间?”

“也不能算固定,就,差不多那个范围内吧。”

“那,我来接你下班?”

“这怎么好意思,”李知勋连连摆手,“哥能凑我的休息时间出来,我已经很满足了。医院时间不固定,有时候忙起来得到深夜,就不麻烦哥啦。”

张景焕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他向李知勋示意一下,快速离开了书屋。

 

“怎么了?”

被人打断和心上人的聊天是很令人生气的一件事,更何况他刚被婉转拒绝来不及解释。

“我们查到,有人向Vent发了新的订单。”

“订单?”张景焕说着,感到耳边的手机一阵震动。他说了稍等,切出来看。

短信,来自宋京浩。

“正好,京浩也发短信来了。”

“这么说,是裴俊植?”

“嗯。”张景焕看了眼书屋,“等我回去再说。”

 

叮咚——

发件人:xxx-xxx0-004 未储存。

收件人:+xx xxx-xxxx-xxx(卡2)

内容:预定,KF-03 数量:100 附:?2w。

 

李知勋划开屏幕看了一眼,就像是看到垃圾短信那般,面无表情得再次锁定了屏幕。

 

张景焕回到书屋时李知勋正把手机反扣到桌面上。他轻声道了歉,顺口问道“工作……?”

“会议通知。不过不是今天。”

“唔,这年头,要约个会都不安生呢。”

李知勋听出点调戏的味道,也不恼。他望了眼四周把书一合,“那既然是约会,肯定不能就这么看书看过去。”

“哇,知勋的表情…是要做什么不好的事?”

“什么啊,在哥的心里我就是这样的人?只是想说,我们来聊天吧。”

张景焕似乎没想到就是这么简单的要求,愣了两秒, “在这儿不怕打扰别人?”

“这个区域没什么人来的。”

“行,那知勋想聊什么?”他们坐在靠窗的位置,面前的原木桌高度刚好可以让人舒服得撑着脑袋。张景焕放轻了声音,身体微微前倾,一双桃花眼直勾勾得看着李知勋。

“嗯…看景焕哥刚才的表情,不如把工作上的烦恼说给我听吧?”

李知勋这话是无心还是有意,张景焕不好判断。但他们的距离这么近,一秒的犹豫都会被对方察觉,“那我来讲个故事吧。”他毫不犹豫的说:

“从前兔子居住的村庄里有一只很特别的兔子,他会种胡萝卜,而且又甜又水灵,深受其他兔子的喜爱。其他兔子经常会用家里的东西和他交换胡萝卜。所有兔子都以为这样的关系会继续下去,直到兔子村的村长想要占有这只特殊的兔子,让他只为自己种胡萝卜……”

张景焕没有再说下去,李知勋问道,“景焕哥是村长?”

“为什么这么觉得?”

“因为,哥的表情实在不像是那只有本事的兔子呀,他应该不需要担心什么。”

张景焕轻声笑了起来,眼神飘向窗外:“我倒觉得,兔子也很烦恼。如果知勋是这只兔子,会怎么想?”

“嗯,大概会比较不喜欢打破安宁的村长吧。”

“那么如果,有两个村的村长同时想占有这只兔子,你觉得他会选择谁?”

李知勋想起什么似的眨眨眼,“谁也不会选。”

“嗯,这就是我的烦恼。”张景焕收回了视线,“我是个生意人,即便我的行为或许会让对方感到厌恶,我也必须要去争取这一线希望。但是另一个人与我争抢,就注定了我得不到我想要的。他会选择平衡。”

“嗯,好像是这样。也不能帮上忙……”

“没关系,我会处理好的,你不用担心。”

“那景焕哥还会去争取吗?”

“会。”

或许是错觉,李知勋总觉得张景焕的这句应答有着别样的意味。

气氛似乎有些僵,他顿了顿,岔开话题:“那为什么要用兔子作比喻呀?”

“因为你就是兔子。”

“啊?”

张景焕故意没有立刻解释,过了足足三十秒,他才凑到李知勋耳边,“但我不会让其他任何人得到你。”

 

什么!嘛!

分开之前张景焕才一脸无辜地解释说,因为你像只小白兔一样可爱呀。

李知勋听完差点气死,他还傻乎乎的担心张景焕的意思是自己这只兔子同时被黑方起码两个以上势力盯上了。和张景焕相处已经需要小心翼翼,多来几个组他可受不了。

搞到最后竟然只是说他可爱。

但是……

独自走向地铁站的李知勋掏出手机,打开短信界面。

是那条外人看来不明所以的短信。他将视线聚集到发件人上,依稀觉得0004结尾的号码有些眼熟。

回去再问问吧。

他这样决定,收起了手机。

嘀——

刷卡过地铁口,悦耳的女声提醒着列车到站,人来人往间,他没有注意到拥挤的晚高峰,有一个人一直在他身后。

 

TBC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