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arT

我只为你而存在

【ME】无爱之城 04

无tag可以放飞自我啦~~~~~~


04(爆字数了……)

“哥。”

等张景焕目送李知勋上了地铁再磨磨蹭蹭回到公司已经是晚上六点,一进大门就听见姜范贤喊他,必然是等了许久。他点头算是回应,走到大厅中央想起什么,转身拉着跟在他身后半步的姜范贤又出了门。

“吃晚饭去。”

 

坐在常去的韩料店,姜范贤有些紧张,压低声音问是不是被人跟踪了,还是组里出了叛徒,又或者是机密事项。他想了很多,认真看菜单的张景焕露了双眼睛出来,问他喝什么酒。

“范贤别那么紧张,就是吃个饭。”

“唉……”姜范贤一听松了一大口气,“哥你别吓我行不?”

“怎么?最近发生了什么让你这么紧张?”张景焕叫来服务生点完单,晃着桌子上的冰水问道

“也没什么,就是北沁这么机密的事情都让裴俊植得知了,还是小心点为好。”

张景焕无所谓地一耸肩,没有说话。

姜范贤接着询问,“京浩发回来什么?”

“问号结尾的订单附上报酬。应该是常规订单加个私人订制。”

“没有说交货日?那……”

“恐怕会想办法卡在我们收获日附近。这样,我们就没有单独见Vent的机会。”

“他到底是怎么知道Vent同意了我们的见面请求?”姜范贤不解。

“就算他不知道,也可以通过这个方式来阻碍我们。”

“那我们,这次就放弃?”

“先等等看吧。”张景焕看了眼铁板上滋滋作响的烤肉,“决定权毕竟在Vent手里。”

“好。”

“你似乎…还有话要说?”

姜范贤踌躇了一会,他是想问张景焕是否真的喜欢李知勋,还是仅仅把他用作棋子,可他才开了个头,就被张景焕有些严肃地打断

“他不是小白。”

“呃,好。”姜范贤点头,却没有再问下去。

已经没有必要了。

 

世人常说医生护士是白衣天使。

每当李知勋路过通往生化实验室走廊的那面镜子,他总会斜视一眼自己的模样,然后不带停留的向前走去。

镜子里照出的自己是天使还是魔鬼,他无法确定。

 

抬起的指尖触及金属的表盘,滴滴答答的声音回响在空无一人的走廊。

李知勋喜欢黄昏时分的实验室,金色的夕阳洒满不大的空间。架子上的瓶瓶罐罐折射着光线,在一排排整齐的仪器上投下光影。仿佛见到这样绝美的场景,就可以把那些致命的毒物忽略不计。

他随手将手机扔在工作区的桌子上,从抽屉里抽出一副一次性手套,接着是口罩和帽子,直到将自己全副武装。

路过常规的试验台,一排排整齐的注射枪和试剂他都没有去碰,径直走到角落的一台仪器前,四周的轨道将他围起。他微微抬头,看着仪器附带的显示屏加载,进入准备状态,待机。选择KF-03 数量20,确定。

仪器工作的声音响起,一支支血凝管大小的特质试管被推入轨道,透明的液体随着注射枪注入,然后自动盖上盖子。

李知勋停在原地看了一会,蓦地想起几个小时前张景焕讲的故事。

他在黄昏里浅浅的勾起嘴角,任由不远处工作区的手机铃声作响。

 

是的,他就是那只兔子。张景焕渴望得到的兔子,任何意义上都是。

 

“宰贤?抱歉刚在实验室里。嗯?已经到了吗?好的我马上下去。没关系,我这边也结束了。”

 

十分钟后李知勋坐在林宰贤的车里,林宰贤问完他想去哪里吃晚饭,正向着目的地开去。

“裴俊植的订单,哥已经看过了?”

“裴俊植?”李知勋愣了愣,“0004结尾的,是他?”

“嗯对啊。哥不记得了?”

“不太想记得那边的事。”

林宰贤没说什么,等红灯时腾出手,把收音机切换为碟片的纯音乐。车内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李知勋坐在副驾驶上,右手撑着脑袋,看着窗外。

“KF-03 数量100。”

“只是这样?”林宰贤有些意外,“我还以为这时候发订单来,是为了和MaRin抢。”

“是。”

“欸?”

“私订,两万。”李知勋淡淡地说道。

“两万!?”林宰贤猛地回头看李知勋,后者还是望着窗外的模样,他平复了几秒,“那他的要求得特别复杂吧?假死药之类的?”

“没说。”

“预付两万的意思?哇,裴俊植就这么不想我们和MaRin见面啊。”

“谁都不想。但是已经见面了。”李知勋轻声笑。

谈及这个话题,林宰贤有些担忧,“哥,我不是不相信你啊。但我总觉得,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他追求我,有什么不好?况且,即便不是这样,我也会以Vent拍卖会主持人的身份和他见面。”

“但那是不同的。”

“只会更加难而已。”

“唔…就不要玩成真的就好了。毕竟哥是……”

“张景焕是个很谨慎的人,没有这么好接近。”李知勋冷冷的打断道。“如果被他察觉到我是有目的的接近他,你觉得我还能活?”

林宰贤不说话了,几番交流下来,他能感觉到李知勋始终不想多谈张景焕的事情。是有自己的打算还是别的什么,林宰贤只能祈祷是前者。他有几分放心,李知勋也不是随便两句话给颗糖就可以拐走的三岁小孩。

“那哥自己小心,千万不要勉强。”

“嗯,放心。”

放开了不想谈的话题,李知勋态度就一如既往地柔了下来。他看着手机上新收到的Line,是周末看电影的邀请,来自张景焕。

——周末晚上可以。

李知勋快速地回复。

——好,我来预定票。知勋那边离哪个电影院比较近?还是我们先出来吃个晚饭再一起过去?

——都可以。或者到周六的时候再定?

——那电影就买晚上七点半的怎么样?知勋喜欢前面的座位还是后面的?

——后面的。

——情侣专座?

李知勋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哥说什么呢?

——那就最后一排,订了没得改。

 

林宰贤在一旁看着。突然觉得才压下去几分的担忧又翻江倒海的涌了上来。他开始思考,是不是要发一个短信,通知一下远在邻市的另一个人。

 

三天后 影院

约的时间是七点,两个人都是守时的那种,习惯了早到一会儿,见面时间就这么提早了十五分钟。李知勋拿着张景焕递给他的电影票,有些意外。

说是意外其实也是没有根据的。他并不知道张景焕都喜欢看什么类型的电影。只是从一堆院线大片里挑出那么一部科幻带点灵异的小众电影,着实让他吃惊。

“我不喜欢拥挤的环境。”张景焕带些歉意的解释道。

“没关系,我也不喜欢。”这句话是真的。有些人喜欢热闹,像李知勋就只喜欢安静。倒不是说他喜欢一个人呆着,只是看电影这种事,总是人少一点会比较能得到想要的氛围。

“知勋要买爆米花什么的吗?”

“不喜欢。”李知勋摆手,“但想去买杯茶再买个面包什么的。”

“欸?你没有吃晚饭吗?”

“吃了…就是吃的比较早。”

“三餐要有规律。”

“哥怎么比我这个医生还养生啊……”

一整条地下道琳琅满目的商铺,其中茶饮店不在少数。然而或许是连通着城市最大的地铁站,许多店铺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和来往的人群混在一起,颇为热闹。

张景焕看着李知勋走向其中排队人数并不多的一家,“距离电影开始还有一会儿,知勋要是想买那边的也还来得及。”

“唔,我觉得那家太甜了。一般我都喝这家的。”

“欸这样。”张景焕望了眼对面蜿蜒如蛇的队伍,“那,知勋接受我推荐的面包店吗?”

“可以啊,离这儿远吗?”李知勋拿着小票,半回头看他,“景焕哥要喝什么啊?”

“和你一样就行。面包店的话就在楼上,等下一起去。”

“好。”

十分钟后李知勋站在张景焕推荐的面包店前,有些犹豫。

“要不我在这等哥回来吧,就不进去人挤人了。”

张景焕看了眼可以说得上是拥挤的面包店,许多顾客都只是在架子前犯选择困难症,还有围着试吃的人和热心推荐的店员,真正排队结账的人倒是不多。

“没事,一起来吧。”

他伸出手,轻轻握上李知勋的左手,带着他向拥挤的店内走去。然后在避让一对母女时,握着的位置从手腕变成了手心。张景焕回头,用甚至不确定李知勋能不能听清的声音说:“小白兔是受了一点惊吓都会跑得无影无踪的,我才不会放手。”

 

才不是小白兔呢。

电影开始前熄灯的一瞬间,李知勋这样想。

未来张景焕知道了自己的真实身份,或者说知道了自己接近他的真正目的,会对如今的他们作何感想呢?

他莫名有些难受,将视线聚焦到电影屏幕上。这大致是讲一对重叠世界的男女主从看见彼此到相处到相爱的故事。从男主的视角切入,普通的上班族某天看到了生活在自己家的女主,他先前以为是幽灵,后来才知道是两个世界重叠在一起。他们公用这间房子,却有着完全不同的生活。男主开始试图和女主交流,甚至开始触碰对方,可惜结局并不是皆大欢喜,他们回归到了谁也看不见谁的日常生活。相遇就像是一场清晨的梦,被苏醒的人们铭记。

 

电影两个半小时,看完正好赶上商场关门时间。张景焕带着李知勋从往散场通道走去,那两侧都是歇业了的店铺,此时空无一人,透出点阴森感。

张景焕回过头,再一次牵起了李知勋的手,没给他拒绝的机会开口问道:“觉得刚才的电影怎么样?”

“唔,这个结局也挺好的。”

“并没有在一起。”

“嗯。世界是重叠的又是无关的,说他们生活在同一个世界,也可以说是不同的世界。他们相遇是个意外……”

“知勋是觉得,他们的相遇本身就是错误的吗?”张景焕打开手机的电筒走在前面,一边问一边提醒李知勋注意台阶。

“也不能这么说吧,他们相处的时光是快乐的,我想到最后,他们谁也没有后悔过。”

“嗯。”

夜晚的风有丝丝凉意,明黄的路灯照亮着鲜有人迹的路面,黑暗渐渐笼罩整个城市。

“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啦,我家有人来接我。”李知勋笑着摆摆手,指了指不远处的咖啡厅,“他正好在附近办事。倒是景焕哥,要搭顺风车吗?”

“想去买杯咖啡倒是真的。”

“唔?困了?那就早点睡啦,哥不是很养生么。”

“咖啡是戒不掉的瘾呐~”

他们说着,向咖啡店走去。李知勋看见林宰贤后向他挥手,后者同样站起身来算是应答。他刚想对张景焕说些什么,回头时注意到对方显然是愣住的表情,甚至还带些敌意。

“哥?他就是我的舍友啦,我……”

“你们一起住?”张景焕的语气莫名沉了下来,他没有松开李知勋的手,反而紧了几分。

“嗯,怎么了?你们……认识?”

看着李知勋一脸疑惑的表情,张景焕猛地反应过来,手上的力道一下子松了,“不,只是有些意外,我还以为你一个人住。”

“什么嘛~我是普通的上班族啦,实验室的人工资可不高。近年楼盘炒的那么厉害,买不起买不起。”

“哈哈,说的也是。”张景焕伸手,把一直提着的面包店的袋子递给李知勋,买面包的时候他给自己也买了一份,“你带回去吧。”

“欸?这不是哥的份吗?”

“感觉你也挺喜欢的,就送给你好了。早点回去吧。”

“嗯好。”李知勋接过袋子,林宰贤也正好走出了咖啡店,“那景焕哥,下次见了。”

“好。”

张景焕转身进了咖啡店,隔着一扇玻璃,眼神却始终没有离开两人的背影。嘴角的弧度一点点消失,他随手点了一杯摩卡,打开手机的短信界面,向最上面的那位发了一句话:

——为什么李知勋和Vent的快递员住在一起?


TBC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