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arT

我只为你而存在

【ME】无爱之城 05

VG拿了一个小分,从RNG手里。好吧,那就来更文了。(我只是沉迷楚留香,并没有忘记它~~)

 

05

很显然,林宰贤是认出了自己的。

坐在咖啡店靠窗的位置,张景焕清晰地看到林宰贤把李知勋送上车后坐到驾驶位前,向自己鞠了一躬。

再有什么表情呢?太远了他看不清。

但他感觉到疼,从手心传来的。回过神来时,手机壳的硬边已经在手心留下了红痕。张景焕看着姜范贤给他的回复,心底生起一股烦躁。

——快递员黑白两沾,固定住所在白方也不奇怪。和李知勋的关系,我会再查。

白方与黑方么?

与今天的电影真是契合。

张景焕自己也说不清对电影的选择是有意还是无意。咖啡的醇香在嘴里散开,刺激着疲惫的神经再次兴奋起来。

应当是有意的。他给出的答案更偏向前者。这是又一次的试探,对李知勋的。

 

记得电影尚未开始前,他们坐在等候区,不知怎得聊到了恋爱的话题。张景焕问李知勋对恋爱的看法,李知勋眨眨眼没回,反而先让自己说。

“有很多种吧。把自己认为好的都给对方是一种,去了解对方的喜好再给予是另一种,也有一天到晚腻在一起的,也有几个月见一次面但感情依然根深蒂固的。”

“千姿百态。”李知勋总结道。

“是这样的,大千世界么。”张景焕跟着感叹,突然语气变得认真起来,“知勋。”

“嗯?”

“很多人都不能够接受短暂的相处就能带来爱情,但是我……”

“哥是想问我接不接受吗?”李知勋打断道,眼神直直地看着张景焕的眼睛,但那里面依然只有平淡。“我不知道。”又在张景焕回答前,他收回视线答道,“我不喜欢做太多的规划,很多事情即便想好了,也未必会按照流程来。但是我今天很开心,今天会很开心,这是我唯一能说的。”

 

想到这里,烦躁感似乎消退了几分。张景焕端起纸杯推开玻璃门,向夜色中走去。

他想到金老板对李知勋的描述:一个纯粹的白。

是的,很纯粹。

那么忽略那些细枝末节,李知勋应当并不知情林宰贤的身份。白方的生存方式张景焕并不清楚,他是一个纯粹的黑,但或许改天可以问问宋京浩?他这样规划。猛然又想起李知勋说不喜欢规划,有些无奈的笑开。

 

爱情是很能改变一个人的,每个陷在爱情里的人都是傻子。如果他还保持着理智,只能说感情未至极深。

 

“知勋哥,这样会不会太直接了?”

林宰贤出门的时间不长,公寓的空气里还残留着空调的温度,驱散了几分深夜的寒冷。李知勋按亮了客厅的灯,动手解下了脖子上的围巾。

“总有一天,他会查清楚我的人际关系。与其到时候怀疑,不如直接告诉他。至少表明我的态度。我并不介意你的身份。”

“可是……”

“没关系,只要张景焕希望得到Vent,他就不会对你动手。”李知勋淡淡道。

“我并不是担心自己的安危。”林宰贤有些着急,“我当快递员这么久,在那之前我也服侍了黑方的一个家族整整三年。黑方的危险我很清楚,只是……”

“我没事的。”

“哥……”

“真的。”李知勋回过头来轻笑,“我和他流着相同的血,他能做到的我也能。甚至、他做不到的我也会去尝试。”

“我以为,知勋哥已经不想再提及家里的事了。”

“家?”李知勋挑眉,“我的弟弟只有李汭燦一个。只是有些关系,不是嘴上说说就能断的掉的。宰贤,我知道李相赫还活着,我也知道,你,是听了他的命令来我身边的。”

“我不……”

“你是。”

林宰贤沉默了。

“你应当还没有告诉他我这边的事。或者说你说了一部分,但你至少还没有告诉他,我和张景焕的事。”

“否则相赫哥不可能什么都不做……”林宰贤苦笑,“果然知勋哥什么都知道。裴俊植那边也是。”

“说起他,”李知勋话锋一转,“两万的私定我不想接。下周二或者周三你找个时间,把KF-03的货交了吧。”

“是因为张景焕么?”林宰贤问道

李知勋轻声一笑,“是什么理由……有区别吗?”

“好。”林宰贤答应下来。

 

室内恢复了一片寂静,昏黄的路灯照着路面。从高楼的窗户向外看去,低矮的屋顶遮住了黄色的光影,把它切割成整齐的一条线。光源是个圆球形的亮点,汇聚着,仿佛黎明的月。

李知勋回到卧室洗漱完准备睡觉时,林宰贤过来敲了门。

“嗯?”

不谈及家族问题的李知勋一直都是很温和的,林宰贤咬了咬下唇,微微低下了头,“确实都像知勋哥所说的那样,我是相赫哥派过来保护哥的。最初,是这样的。”

李知勋随手拿了个抱枕抱着,示意林宰贤走过来说,

“但现在,不是了……或者说当我真正接触了哥以后就不是了。”他有些自嘲,“口说无凭。我一直很纠结,要不要把知勋哥这边的事情告诉相赫哥,毕竟张景焕的危险,大家都很清楚。我不希望知勋哥一个人去面对但是……”

“但是什么?”

“我也不希望干涉哥的决定。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就这样就可以了。”李知勋伸手,轻轻抱了抱坐在床沿的林宰贤,“宰贤能在我身边,就可以了。我并不是,一个人在面对呀。”

“那么知勋哥可以告诉我,和张景焕……”

李知勋放开手低下了头,“我不知道。走一步算一步吧。”

“好。我相信哥。”

 

半个月内张景焕第三次邀请李知勋,有些意料之外的被拒绝了,甚至没有回旋的余地。再问何时休假,得来的答复是“还不知道”。

张景焕虽能理解医院的忙碌,心情也不会太好。何况还有李知勋与Vent的快递员住一起这件事让他心烦,一整个上午坐在办公室里,几乎没说过话。搞得来汇报工作的手下们都很紧张。再配上莫名其妙一脸愁容趴在沙发里的宋京浩,姜范贤午休后一进门就看到他们组里两位大佬一人一脸“别惹劳资,分分钟炸毛”的表情。

姜范贤原地思考了一秒最近的行动,在办的没发现差错,办完的堪称完美,没办的准备也在顺利进行。那么张景焕这个表情应该毫不意外是感情问题了。

他走上前去微微鞠躬,把手里的打印纸交给张景焕,没说什么,转身走回沙发前,抬脚就打算踹。

“诶诶你干嘛!”宋京浩敏捷地躲开,叫道。

“你干嘛?这什么表情,谁惹你了?”

张景焕是真大佬,姜范贤不好多表态。相反宋京浩,只是仗着张景焕宠他的纸老虎,甚至他并不属于张景焕这个组,而是黑方势力公用的存在。

物流公司的老板。

几乎所有人都曾对宋京浩与张景焕的关系有所顾忌。那样频繁又明目张胆的亲密举动让宋京浩最初的事业并不顺利:只有亲近张景焕的势力敢放心与他合作,也带了稍许攀附讨好之心。若不是数年前撼动了整个黑方势力格局的事件发生,宋京浩的日子没有现在这么好过。坐着数数钱,手得抽筋。

某些因素的影响,黑方物流业被他一人垄断,所有摆不上台面的交易全是由宋京浩的公司负责。这理所当然是个数十年高枕无忧的职业。

然而此时,宋大老板却是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钱。”他干净利落的吐出一个字,眼皮没睁开几分。右手向上抬起几分,又重重的垂落下去。

哐——

手指砸到了玻璃茶几。宋京浩一个激灵坐起来。痛感随着神经传到大脑皮层,一阵咬牙切齿后,他发现罪魁祸首正悠悠然看着他:“哦,你又双叒叕亏本了?”

“你很潮流嘛,流行语都会。”

“难道在你心里我是村里没通网吗?”姜范贤翻了个白眼,顺口嘲笑道:“被我说中了?”

“啧。”

“救不了你。”姜范贤两手一摊,“你是完全黑方我还能给你出出主意,谁让你不满足黑方物流,非得开通白方业务。信誉度下降怪不了谁。”

“他那是有雄心壮志,毕竟嫌什么多都不会嫌钱多。”一直沉默的张景焕突然开口。宋京浩顺声望了过去,刚打算一如往常随口撒娇几句,白色打印纸边细小的皱褶让他话到嘴边打了个轱辘又咽了下去。他偷偷瞄了姜范贤一眼,后者显然也注意到了张景焕脸上并无笑意,甚至是冷淡的。

“你要不要去看看你的手?”他及时出言解围

“成啊,走了走了陪我看手去。”

“都是你害的!”宋京浩一边抱怨一边小心翼翼关上了办公室的门。姜范贤向他撇撇嘴,示意他别多问。

但要宋京浩不对张景焕的反应刨根问底这太不可能。倒不是说他有多喜欢多管闲事,只是宋京浩一向有个人准则:这事儿关乎张景焕了,那就不是闲事了。

理所当然的,宋京浩没有放姜范贤回去工作,拉着他到了两层楼以下的茶水间。

“啥情况?”

三个字才问出去就被人拍了脑袋。金钟仁出现在茶水间门口,手里拿了一个不锈钢茶杯:“别八卦了吧你。”

“什么啊,北沁的事不告诉我,这个也不能说?好歹我和景焕哥还住一起呢!”

“那你当面问啊。”100度沸水倒入不锈钢的杯子,茶叶的味道从中飘溢出来,“就是因为你一直北沁北沁的,北沁行动的事才会给裴俊植知道。”

“我才不是卧底。”

“钟仁的意思是,你话太多了。”姜范贤安抚道

金钟仁点点头,对着杯子吹了两口气,“景焕哥好像挺着迷的。”

“啊,嗯……”

“不能说?名字呢?”

“李知勋。”

“是个挺普通的名字啊。”金钟仁没再多问,随口说了句辛苦你,转身就走。

“你们在说什么?”

若不是金钟仁职位比他高,宋京浩一定指着对方的鼻子说“问话得有个先来后到!”明明是他拉着姜范贤来,却听对方和金钟仁打哑谜,把他晾在一边。

“说打印纸啊。”

姜范贤只提了一点,宋京浩就通了。他转了转眼睛快速思考了一下,“你给景焕哥看的打印纸,上面是1582那只小白李知勋的事情,对不对?”

“别叫他小白。”

“他是小白的朋友,套出来打算做下任小白的,我明白。”宋京浩不以为意,自顾自问“范贤哥见过吗?是不是很好看?”

“不是这个意思。”姜范贤有几分严肃,“我见过他,也见过景焕哥对他的态度,所以千万别把他当小白看。”

“哦哦。”宋京浩乖巧状点头,又被拍了脑袋。

“上点心吧你。”姜范贤叹气,“真的,我还从没见景焕哥对谁这么上心过,连快递员的档案都要翻个底朝天。”

“啥意思?快递员?打印纸上不是李知勋的档案吗?”

“李知勋和你家的快递员同居,那个快递员叫林宰贤,专门负责Vent和我们的业务。这你应该比我清楚。”

“这事儿……好像没那么单纯啊。”宋京浩听罢皱起了眉。按理说他是林宰贤的老板,又和张景焕关系亲密,有什么事不是应该直接来问他,怎么反而要姜范贤去查呢?

“景焕哥好像连我也不信……”

“你别多想。”姜范贤安慰道,“我受命查的是林宰贤和李知勋的关系。即便你是林宰贤的老板,这些也未必清楚。你们公司的铁则不就是不过问么?”

“话是这么说。”宋京浩回忆起自己对手下的快递员们对要求:不过问与送货无关的事。他们需要知道的只是送货的时间地点和交接货的对象。宛如一件运输机器,设定好路线前往,拿走属于自己的报酬即可。

“不想知道我调查的结果?”姜范贤看出宋京浩的失落,故意问道。

“你肯定不会告诉我。”宋京浩抬眼,一脸委屈。

“他们同居很正常。”姜范贤叹了口气开口,“很早就认识了,以前是邻居。林宰贤是独生子,李知勋还有个读大学不在椋安市的弟弟。三个孩子关系很好。这些都多方证实了。”

宋京浩的注意力显然被吸引了过去,“那,李知勋知不知道林宰贤是个快递员?”

“不好说。”姜范贤摇头,“不排除两个人关系好到互摊底牌的情况。但快递员为了生存隐瞒身份也是常态。”

“所以景焕哥才那个表情啊……”宋京浩回想起张景焕拿到打印纸并开始看起来以后,办公室的气压就低的让人窒息的情况,“那我真的是很想见见了,这个单纯又复杂的人。”

 

TBC

评论(6)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