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arT

我只为你而存在

【ME】无爱之城 06

做了一个链接,本质还是圈地自萌吧。行吧,更新一下。


06

林宰贤对李知勋说,哥和我一起去见裴俊植吧。

“为什么?”

李知勋这么问,林宰贤却只是摇头。咬着嘴唇,一副为难的样子。

“我明白了。”

不用想一定是被变相威胁了。

某种角度说,裴俊植也算是林宰贤的上司。命令不可违抗,李知勋叹口气,无奈得问:“什么时候,去哪见?”

“明天,我交货的时候。”

“你的意思是让我跟你去灰色地带?”

“是……”

交货是指上上个星期裴俊植发给Vent KF-03的订单。本应当上一周就交货,裴俊植那边却说没有时间,生生拖到了这一周。

“是想当面问我为什么不接私定么?”

林宰贤声音有些低,“应当是想问哥,和张景焕是怎么回事。”

“是吧,毕竟除此以外他也没什么好问我的了。”

“哥会跟我去吗?”

“会。”李知勋轻笑,伸手戳戳林宰贤的脸,“没关系,我不会让你为难的。”

 

灰色地带。

顾名思义是黑方与白方混杂的地区。由于白方世界的人大多数对黑方的认知和理解不深,这里的企业或是商会几乎都是由黑方主导建立和运营。这里没有什么固定的法,一切以等价交换为基准。任何情报或是物品都可以在这里交易,没有白方与黑方既定的界限。因此也成了比1582更加鱼龙混杂又暗藏杀机的交易场所,毕竟哪怕是生命,也可以在这里被交易。

实话说李知勋并不是第一次来灰色地带。他对这里没什么好印象:满是铁锈味的地下街道,主色调是暗色,金属泛着冰冷的光泽。偶尔还有若有若无的血腥味弥漫在狭窄的小路上。

目的地是被刻意装饰成了地下溶洞般的市集。墙壁粗糙泛着红,入口处极为不起眼,挤在地表之上光鲜亮丽的店铺中间。狭小的通道,不知是谁取来断了半块的木板,随意用铜钉打入墙壁,毛笔草草书写两个黑色大字:“回水”。

回水市集,黑方最大的交易所。

它的地下面积极广,顶上凿着不规律的通风口。即便如此,天光也未能把这里照亮几分。照明靠的是中世纪精致的汽灯,一排排悬挂在洞壁。教堂才有的彩色玻璃隔出一个个独立的空间,主干道的两侧尽是看似杂乱实则地界划分清楚的摊位。垫着波西米亚风格的绒毯,卖的东西有些陈列有些被布条包裹。

 

“来了?”

裴俊植的亲自迎接。掀开靠近一侧摊位沉重的布帘,李知勋微微勾起了唇角。他和林宰贤一步跨进去,朱红色的布帘再次被合上了。仿佛是一道无形之墙,外侧是集市,内侧是昏暗而又狭小的房间。数张不同色的布帘遮盖着,这个房间后面又通着不知几个房间,里面的空间究竟有多大,无从得知。

一整个交货的过程李知勋都一言不发站在一边看。他刻意无视了许多向他投来的或是好奇或是厌恶的视线,连那些手下不堪入耳的小声讨论也被忽略。然后他听见裴俊植不耐烦的拍了桌子,室内安静下来。

“交易完成,你可以离开了。”裴俊植对林宰贤道。

林宰贤有些犹豫,却也不能回头看李知勋。最终还是低着头,快速离开了房间。

一室人随着林宰贤的离开,或是追着后脚出去,或是向更深处的房间走去,朱红色布帘隔开的小空间里,只剩下李知勋和裴俊植两人。

“你肯定知道我要问你什么。”100支药剂装在透明的试管中,盖着统一的盖子。松木雕制的桌面上摆着一盏七色琉璃灯,变换的光线照在试管架上,把透明的药剂照出明媚的光华。裴俊植随手取了一支在手中把玩,看向李知勋。

“你也肯定知道我不会说。”

“为什么?”

“因为我们无关。”

“无关?”裴俊植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般,晃试管的动作停下了,“无关吗?我们关系不要太深厚啊。李知勋,你要安安份份当个医生我没意见,也不会多管。去1582是什么意思?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

“我不能眼睁睁看着我的朋友被你们利用、然后杀掉。”

“那你让宰贤告诉我一句,我去给你买回来,不就行了?”

李知勋皱着眉,有些意外裴俊植并不恶劣的态度,一时没有接上话。

“我不想多管你的事,也请你不要疯狂试探我的底线。”

“你想说什么?”

“告诉我你和张景焕怎么回事。”

“你看到的那回事。你不是一直在监视我么?”

裴俊植低声说了句‘你以为我想’,试管一丢,咬咬牙站起来,“和他分开。”他的语气多了几分命令。

“我没本事。”李知勋看都没看他,淡然道

“那好,我帮你。”裴俊植轻笑,一挥手,背后的房间里走出来几个人。毕恭毕敬向李知勋鞠躬,做出‘请’的手势。

“留在这里。张景焕那里,我可以说你已经死了。早已是仇家,也不多个仇。”

“你越线了,裴俊植。”李知勋声音冷了下来。他说完这句,微微低下头,并不反抗地跟着裴俊植的手下往房间里走。

“我这也是保护你。”

 

灰色地带 贯梧街

“是真的吗!?景焕哥真的可以帮我出谋划策!?”

张景焕提出要帮宋京浩看看公司盈亏之事时,宋京浩是跳起来欢呼的。虽然这并不意味着“跳过自己调查林宰贤”这件事可以被忽略。

一个人被鱼刺卡了喉咙,即便刺拿出来了,也是要疼几天。因此张景焕说要直接去公司财政部看看时,宋京浩感觉喉间的鱼刺更疼了,他不舒服一般摸了摸自己的喉结,答应了下来。

 

物流公司的总部设在灰色地带贯梧街,于两年前搬迁至此。他们一前一后走在街上。

这里是灰色地带的主干道,贯穿南北。午后时分,这里将会变得繁华而又热闹,犹如城市中心常见的步行街。

 

宋京浩走在前头,一路不带停留的往物流公司的总部去。

其实很少有这样的情况。

已经能看见自家公司办公楼的尖顶时,宋京浩略略放缓了脚步。

通常都是他跟在张景焕后面,像个老板带着马仔。他们总是一路说说笑笑,多半话题由他来开。可是今天,两个人都是沉默的。

没有听到张景焕询问行进速度变慢的理由,宋京浩不自觉想要回头看看那人在做什么是什么表情。这一回头他才发现,张景焕并没有跟着他。

 

嗯?

宋京浩愣了一瞬。

所有的杀人行动都会在西北侧的长乐街附近完成,如果有人要杀张景焕的话,不会明目张胆在这主干道上。

他想到这里给了自己一个嘴巴

呸呸呸

什么杀啊杀的,不吉利!

 

他踮起脚尖向四周张望,他们来的时间早,“游客”还不多。贯梧街街上寥寥几个行人,一眼就能发现并没有张景焕的身影。

宋京浩倒是不担心张景焕会丢下自己去逛哪家商店。他们走的这个位置饭店居多,还没有到营业时间。

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望向了自己的右侧。

面南,右侧为西。灰色地带明里纵横分明,实则暗巷交错。

他顺着来时的路向回走,拐过第一个路口时面西,这条道笔直又带了些阴森,近侧的路灯是暖黄色的,四角宫灯的样式,远侧的路灯是白色的,棱角分明的不规则形。

一步步向前走,前面的路口左侧坐着一个小贩。宋京浩记得这是来时第三个路口那个卖糖葫芦的小贩,他们一人买了一支草莓糖串……

呃…

所以说到那个时候张景焕还是和自己在一起的。

他走上前刚打算开口询问,就看见小贩指了指右后方。

面西,右后,东北。

长乐街。

宋京浩突然感到自己的眼皮开始狂跳。他飞速的转身,却是越过了小贩所在的路口,更往西一点,才转弯向北。

那里有一条暗巷。

 

张景焕并不是故意要和宋京浩分开行动的。

他看完姜范贤递给他的资料,确实有那么几分烦躁。

但这个烦躁仅仅来自于“李知勋和林宰贤的相遇是合情合理的”。他不知为何想到1582的金老板对他说,李知勋的档案干净的过分。

可难道他是希望这两人之间有什么吗?

张景焕甚至怀疑这是自己的职业病在作祟。草草扔下纸时想起宋京浩几分钟前在和姜范贤抱怨自己亏本,本着转换心情的念头和他一起来到灰色地带,却好巧不巧看见了一个人:林宰贤。

快递员出入灰色地带极为正常,若不是他后面跟着裴俊植的人的话,张景焕绝不会心血来潮藏起自己目睹全程。

 

但果然,还是心血来潮吧。

宋京浩没有跟来,一整个路上他都低头沉默只顾走路。除了刚才买草莓时说了几句话。

是在担心自己的生意吗?

已经到这个地步了?

 

裹了糖浆的草莓入口,原本的几分酸涩也被甜味掩盖。张景焕躲在板条箱后,一边暗自琢磨,眼神没离开林宰贤的身影。他有些意外的看到对方脸上担忧的神色。

他知道有人跟踪?

可他已经离开了长乐街,性命无虞。即便被人跟踪,对快递员来说也是家常便饭。想甩掉跟踪有一万个方法,绝不会有担忧之色。

张景焕相信宋京浩挑的快递员都是训练有素的。那么……

 

突然,心底似有种冲动涌了上来,他看了眼手上的草莓糖,悠悠得走出了板条箱。

 

TBC

评论(2)

热度(6)